麟子♪

如果一辈子都写不好,那就写一辈子。

寻。

·《一受封疆》副cp流云×华贵和《无根攻略》副cp苏银×李延的一些事。

·本来以为银子和李延也会像流云他们一样he结果结尾居然是个擦身而过。

·题目废,ooc有

·“银子,银子,真是个好东西。”



这大杉树下卖栗子的男子,一蹲就是数年。

这人一张娃娃脸清秀风雅,笑起来万分惹人怜爱,脾性也是极善良的。唯一的缺点大约就是不大会认人,连自己所等那人的面貌都已忘得一干二净。

某日,天朗气清。

摊主又无所事事地坐在摊前,搅搅栗子,看看人后脑勺。

眼前突然出现一位年轻公子的面容,明眸皓齿极为好看,此时正俯下身,认真的打量锅中烘炒的栗子,眯起眼道:“栗子不错,麻烦称上半斤。”

那摊主也不搭腔,只是风轻云淡地笑笑,手脚麻利的将栗子装进袋里,接过那人手中的银钱。

远处又跑来一人,看到这位公子手里捧的热乎乎的栗子一撇嘴,声若洪钟的喊道:“你走这么快作甚!不是让你等等我吗!”

那公子笑了笑,也不恼,只是指尖翻飞剥出一个栗子,反手堵进那人嘴里,羞的那人脸颊腾起一片绯雾。

摊主看向来人,一双星眸突然射出某种光华。这人生得直眉大眼,脸庞微阔,嗓门亮的出奇。可定睛细看时,摊主眸中那抹光华却淡了下去,仿佛那瞬的激动只是错觉。

捧着栗子的那位公子敏锐的感觉到这摊主的异样,不再去理会身后人的吵吵嚷嚷,淡淡开口道:“这位先生气度不凡,流云斗胆问先生的大名。”

摊主一笑:“在下苏银,不过是个栗子摊主罢了。在这里……等一位故人。”

“故人?”流云笑道,“苏先生可愿意将那人面貌告知与我,若流云见过,必然如实相告。”

“……我,记不得了。”摊主眸子里黑乎乎的一团,像一捧死灰。“但是长得与您恋人有些相似。”

被摊主点破二人的关系,流云却也不恼,只是偏过头看着身后抱着栗子吃的香甜的华贵人,道:“那姓名呢?”

“姓李,名延。”

流云听着摊主唠唠叨叨的叙述,仿佛如了神。手下倒也没闲着,又剥出个栗子,递到摊主跟前。

摊主迟疑了一下,轻轻叼过栗子,没有作声。

“我若寻到这人,必定告知先生。”

“多谢。顺便告诉他,他若愿意随我,我可以为他射下好多叼走金背的鸟儿。”摊主说着,似乎想起了什么陈年旧事,自顾自的笑了起来。

流云站起身,抖了抖身上散落的栗子壳,一双美目直视着苏银深邃的黑眸,一字一句道:“一定。”

一眼万年。

两人在对方眼中看见的,是同样的痴恋,执着。以及那背后潜藏的,早已沉寂的峥嵘岁月。

待摊主回过神时,只剩下二人携手远去的背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he end——

评论
热度 ( 74 )

© 麟子♪ | Powered by LOFTER